巴黎生活:那些巴黎司機的故事 (三)

Photo by Vladimir Proskurovskiy on Unsplash

“每個人在臉上挨一拳之前, 都很自信。”- 拳王泰森。

去年三月,從公司叫車到巴黎北站,來了輛奧迪A4。

司機是個中年大叔,微胖的身軀,帶有著一絲霸氣。

大叔:“去倫敦出差?”

“是的,3天的行銷大會。” — 我邊回話,邊背著當晚彩排的講稿。

大叔:“我以前也做行銷,我們算是同行。”

這有些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回答,讓我倆開啟了話題。

原來,大叔以前在一家五星旅館服務20年,擔任行銷總監。五年前旅館被併購,新團隊入駐,也資遣了前朝元老。

“你懂的,47歲的年紀,沒有任何公司,會想要我這樣的老頭。”

中年危機連一聲招呼都不打,就把他打入了谷底。

我問他,那後來怎麼過來的?

“當時我想,能馬上讓我賺錢的,就是當Uber司機。我註冊了所有叫車app,也利用了在旅館業建立的人脈,開發客戶。現在我有一家小公司,專門跟旅館配合,做機場接送。沒客人的時候,我就做Uber,賺點零用錢,也認識新朋友。”

抵達巴黎北站時,我告訴大叔,我很佩服他,能在被資遣後的短時間內,重新振作,找到新方向。

“偷偷告訴你吧,第一天開車載完客人後,我回家哭了一天。”

”感謝您今天的搭乘,請問您如何評價今天的行程?”

給了五顆星。

“謝謝你的人生故事。” — 我在留言區寫道。

人生總有令人無奈的時候。

但對於無奈最合適的姿勢,不是自甘墮落,而是勇往直前。

如果你/妳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在下方為拍五下手支持我,謝謝 :)

--

--

Jonathan Chung 🇫🇷

10+ Yrs in Paris | Senior leader in a Multinational | Sharing French Life & Career Insigh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