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下的巴黎生活- 2020

--

”你若安好,便是晴天。

這句徐志摩當年寫給林徽因的情詩,在2020的疫情時刻,特別能描繪出我的心情寫照。

Photo by Agnieszka Boeske on Unsplash

又是關在家的一週,再次彈盡援絕。戴上口罩,填好法國政府要求的外出單,往家樂福前進。沒曾想過,出門買菜,竟成為我每週最快樂的時光。經過了最愛的韓國炸雞店,門上貼著 ”您好,我們暫時歇業,也不確定會不會再開門”,一陣鼻酸。

疫情時刻,誰不是焦慮的生活著?

企業擔心未來,不知道哪個策略才是出路。

員工擔心失業,不知道哪天就沒了收入。

個人擔心健康,深怕自己跟所愛的人,被記錄成政府每天公告的數字。

這個春天,每一個人的生活,都在發生改變,我也不例外。

長時間隔離在家的日子,在工作上忙著制定新的品牌策略,生活上也嘗試了許多新的體驗,下載了三個app覺得非常棒,分享給在家工作的你。

1. 冥想,美麗意外的新habit:

冥想一直是近幾年的潮流,卻一直讓我提不起勁。畢竟,花10分鐘專注在聽自己的呼吸 vs 多睡10分鐘,後者聽起來更吸引我。研究著疫情對消費者的影響,冥想的話題再次從眾多分析中飆升,讓人很難不對它產生好奇。

下載好評眾多的Calm,試用了三天,就讓我決定成為付費會員。

讓我付費的關鍵,是冥想的即戰力。跟著app做了3天10分鐘冥想 (對,就是花時間在聽自己的呼吸),明顯感受到工作效率的提高。另外,app內的高品質專欄節目,例如LeBron James個人心智訓練的經驗,都非常精彩。

非常喜歡的LeBrons專欄

2. At-home workout 在家運動:

在家工作的好處是想吃就吃,難免不小心吃得太飽。下了朋友推薦的“Keep”,覺得很棒。這app吸引我的原因,不是有多快讓你有六塊肌,是你可邊運動,邊知道有多人跟你”一起”運動,很適合隔離獨居的人,讓健身不再孤單。如果你也在家一個人,一起加入吧!

3. Tayasui Color 找回你內心遺忘的著色本:

Color,眾多的塗色模板的app,讓你自由上色。不知道為什麼,每次畫完,總是非常療癒。如果手邊有IPAD & Apple pencil的朋友,非常推薦下載,而且現在限免。

第一次在Color上色成品

最後,在這段疫情期間,也讓我特別心存感激。

感謝能繼續家裡工作,

感謝法國同事的關懷,

感謝來自台灣的溫暖,

你若安好,便是晴天。 希望這世界,早日一切安好。

謝謝閱讀,妳的每個拍手,我都當成了喜歡😊

--

--

Jonathan Chung 🇫🇷

10+ Yrs in Paris | Senior leader in a Multinational | Sharing French Life & Career Insights